-一只香草精-

鉴黄并不可耻而且有用(2)


正心生厌烦,闭目养神的贺天被突然压近的黑影和耳边响起的清亮男声一惊,睁开眼,一团别样的红色不禁荡点了他的心神。贺天从没见过这样特别的红色,不似美发沙龙烫染的那么浓艳假俗,而是像红鬃马的毛发那样天生桀骜。还有那红发映衬下显得格外白皙的皮肤,细长的眉毛,淡色的瞳孔,眼神带着些许紧张却不闪躲。贺天忍不住想探寻他是否也包藏龌龊之心,眼睛牢牢锁住莫关山,黑色的瞳仁如磁石般仿佛要将莫关山吸进去,看个透彻。


“卧槽!卧槽!他还要盯着我看多久啊……这是在考验我的心理素质?”莫关山面上看似波澜不惊,内心早就开始骂起了脏话。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咳咳!”莫关山终于受不了这莫名的气氛,试图打破这诡异的尴尬。 


贺天回过神来,为掩饰自己的失态低头翻开了莫关山的简历。 


莫关山的简历完全可以用简单两个字概括,除了基本信息、学历、专业,没有什么奖项证书获得,也没什么从业经验,甚至没有那些冠冕堂皇的客套话,倒是有几句略显稚嫩的对这份工作的看法。这可以说是一份毫无竞争力的简历,贺天大概可以猜到莫关山就是凭着和这份简历类似的无数份被拒绝了无数次,所以现在才会坐在这个和他专业并不对口、甚至有些难以启齿的岗位的面试室里。而且,说不定还为此特意恶补了一些专业知识呢~贺天想验证一下自己的猜测,忍住笑意抬头看着莫关山问:“我国法律对淫秽色情信息的认定标准是什么?” 


毫无预兆地被提问,莫关山条件反射地“啊?”了一声,反应过来这是开始考自己了,立马集中精神。快速回想了遍题目,莫关山乐了,“这题爸爸会!哈哈哈哈哈~”收了收快溢出来的欣喜,莫关山顺顺溜溜,都不带打磕地讲了一长串,期间冒出的各种高大上的专业词汇,说得莫关山自己都崇拜自己了。


看着莫关山越说越自信的样子,贺天嘴角勾起的弧度也越来越大,他知道他猜对了。莫关山到底说了什么贺天完全不知道也不在意,他只想象着莫关山第一次背这一大段陌生拗口的话的样子,一定烦躁得骂骂咧咧,纠结得哭天喊娘,却还是不服输地继续……这个红毛傻得有点可爱啊。 


莫关山哪里知道贺天早就看穿了他,还以为那是赞许的笑容,天真地摆出一副“优秀是一种习惯”的姿态,惹得贺天又在心里笑骂了句“白痴”。 


贺天想看到那张神采奕奕的脸上出现更多有趣的表情,于是他摆出正经脸问:“至今为止,看过的片子中,觉得的最难以忍受的是什么?我们需要知道你现在的……极限。” 


卧卧卧卧槽!我的极限?作为男人,老子没有极限,好吗?!难以忍受的……?莫关山回忆了一下自己看过的为数不多的爱情动作片,亲亲摸摸抱抱然后嘿咻嘿咻,要看的不就是这些吗,那有什么不能忍的?莫名其妙……所以,莫关山很诚实地回答:“没有觉得难以忍受的。” 


这样真挚的语气、坦荡的神情,倒是让贺天有了一瞬间的错愕,“难道是我看错了,这个红毛其实是个深藏不露,大智若愚的老司机?”这么想着,贺天再一次向莫关山投去探究的目光。 


“卧槽!怎么又用那么恶心的眼神看着我……”莫关山被看得尴尬了,只好对着贺天“嘿嘿”傻笑。


 嘿嘿嘿……?!贺天觉得自己可能真的小看这个红毛了……

评论(25)

热度(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