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香草精-

鉴黄并不可耻而且有用(1)

老板贺×鉴黄师毛


斜挎着公文包,难得穿正装的莫关山仰望着面前的高楼,嘴巴不由得张大,发现自己幼稚的举动有多丢人后又立马闭上嘴看了看四周,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的咳嗽了两声,扯扯衣服向玻璃大楼走去。


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莫关山面试的经历也是不少,但是这一次却尤为紧张。因为,今天他要面试的职位是“信息安全运营小二”,通俗点来说就是——鉴黄师。


莫关山第一次看到鉴黄师招聘信息的时候,完全是被它的年薪吸引的,脱口而出一句“卧槽,这么高!”然后才开始犯嘀咕“‘鉴黄师’这个名字听起来,怎么那么不社会主义呢……”仔细看了一下职业介绍和招聘要求,莫关山脸上的表情出现一瞬间的僵硬,紧接着还有一抹在电脑屏幕反射光下不易察觉的淡粉色。


没办法,莫关山长这么大还没谈过恋爱。别说谈恋爱了,就是连话,都很少主动和女生说,还有什么拉拉小手,亲亲小嘴什么的就更是想都别想了。莫关山长得其实不赖,五官端正,皮肤白嫩,还有一头特别的红发,天生的浅棕红。但也正是这抹独特的红和时时紧皱的眉头让他从上学时就没什么女生缘,女生们觉得他看起来凶凶的,话少又似乎是不耐烦,其实这是莫关山不知该如何与女生相处,佯装嫌恶来掩饰尴尬和那一点羞涩,这纯情的小男生呀……


“艹,什么呀,看着就不靠谱……”莫关山嘴上说着表示嫌弃的话,眼睛再一次瞟到“年薪20万”这几个字,然后还是保存了网页……


一个星期后,不出所料的,所有投出去的简历都石沉大海,面试过的公司也再没音讯。“这三流大学的文凭果然是没什么人看得上啊……”莫关山自嘲地冷哼一声,烦躁地狠命揉了揉头发,长叹一口气后,手重重地拍握住鼠标想再一次打开求职网页,却错点开了收藏夹。于是,“年薪20万”的字眼又一次吸引了莫关山的注意……


“这有什么的,不就是看看那些小图片、小视频什么的,再……再鉴别一下尺度嘛,虽然我没怎么看过,但还不就是那回事吗,我……我行的!工资这么高…上个月的房租还差一点,这个月……妈的!拼了!要是成了老子以后顿顿吃牛肉!哈哈哈哈哈哈哈!”


怀着以后房租不愁还能顿顿吃牛肉的美好愿望,莫关山在之后的一个月里不是兼职就是泡在图书馆里恶补有关鉴黄的知识技能……


从大门走到前台的这一段,莫关山回顾着前两个月的经历,还是有些不敢相信自己居然真的来应聘这个岗位了。


前台的接待小姐看着一头红发的莫关山紧皱着眉一脸严肃的向她走来,顿时心里怕怕的,但还是保持微笑小心翼翼地问道“先生,您好,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正暗暗感叹现实莫测的莫关山回过神来,愣了愣,“我是来应聘的。”


听到莫关山的回答,前台小姐放松下来,绽放一个更甜的笑容问“具体是什么职位呢?我们公司不同部门的面试室也是不同的。”


莫关山没想到大公司这么讲究,面个试还分那么清。忍不住在心里吐槽了一下才意识到自己要应聘的岗位真的让人难以启齿啊!怎么办?!莫关山的眉头越皱越紧,接待小姐刺眼的笑容更是急得他额角直冒虚汗,情急之下,莫关山灵机一动“额……是信息安全运营方面的……”


接待小姐心领神会,马上为莫关山指引方向。莫关山得到帮助,不用说那些自己都觉得羞耻的字眼,顿时如释重负,道了声谢逃也似的离开了。接待小姐望着莫关山的背影轻笑出声:“这小红毛害羞的样子还挺可爱~”


“前台的接待不注意大门进来的人,反而盯着已经进去的人傻笑……见一,你招的这届接待……不行啊~”男性独有的性感低沉嗓音配合着调侃的语气说出的话却不失分量。


“完了。”接待小姐在那话音落下的瞬间,僵硬地转过头。


说话的男人如墨般乌黑的头发梳在额后,露出光洁饱满的额头,眉宇凌厉如剑,嘴角勾着若有似无的笑,淡淡地瞥了眼不知所措的接待小姐,又戏谑地看着那个名叫见一的男子。


“贺天!你说谁不行啊!你才不行!嫌弃我招的人,那你自己招去,别每次面试都自己跑出去逍遥!”见一老大不开心了,气鼓鼓地瞪着贺天,又在下一秒换上一副委屈脸转向另一边一头栗发的男子:“展希希~他说我不行!好气哦!”


“别把我的名字叫的这么恶心!给我正常一点!”展正希习惯性冲见一炸毛。


“这不是重点啦!重点是贺天,他竟然说人家不行!你快告诉他,我不知道有多行哦!”


“咳咳……别说了……”展正希一脸黑线。


“希希,你不要不好意思,这种关键时刻,你怎么能害羞嗯?……唔……唔……!”


展正希忍无可忍,捂着见一的嘴把他拖走,去做思想教育了……


贺天是这家互联网公司的老板,见一和展正希是他的好助手,分管不同的部门,而且他们三个是从初中开始的铁哥们,关系自然好的没话说。贺天早就看出见一对展正希“心怀不轨”,所以当见一满怀激动兴奋拉着一脸尴尬羞涩的展正希向贺天宣布“展希希现在是我男朋友!”的时候,贺天淡淡的一句“原来之前还不是啊……”留两个人对眼蒙逼,风中凌乱……


“希希,贺天什么意思啊”

 “……” 

“你明明就是昨天刚答应和我在一起的嘛”

 “……” 

“难道…………我失忆了?!” 

“闭嘴,白痴!” 

“诶诶,希希你脸怎么好像红啦?……诶呦,你打我干嘛啊?……诶!别走啊!希希!……展希希!”见一再次蒙逼。


到了办公室,贺天双腿交叠着坐在老板椅上。真是,大早上的,就被喂了把狗粮。贺天觉得,现在自己的心情不是很美丽。又思及见一“你行你上”的论调,贺天召唤了秘书。


“贺总,有什么指示?” 

“今天有来应聘的吗?” 

“有。” 

“什么职位?” 

“…信息安全运营小二。。” 

“嗯?” 

“就是……鉴黄师” 

“哦~还是个有趣的职位呢……”原本带着疑惑的眸子瞬间盈满了兴趣,还有一丝顽劣。贺天嘴角一勾,站起身来,“走。今天,我亲自来。”


打开等候室的门,几十双眼睛齐刷刷地看向莫关山,几秒的安静后,又恢复各自的交谈。莫关山找了个空位坐下,环顾了一圈,清一色的男的,有年轻一点的,也有看着成熟很多的,甚至还有几个外国人。


“看来这竞争也很激烈啊……”莫关山想到自己只有前一个月的突击,心里越发地没底。


等候室里的气氛意外的并不尴尬,也可能是已经过了尴尬的阶段,男人们三五个一起聊的很开心。既然大家都是来应聘鉴黄师的,自然聊着聊着就会拐到一些黄黄的话题上去……莫关山被迫接受着“新知识”的灌输,脸上飘过可疑的红云~~~新世界的大门已然露出了一条小缝……


“诶,哥们儿,怎么光坐着不说话啊?有什么心得体会的也可以跟我们交流交流啊!”一个看着也挺年轻的小伙拍了拍莫关山。


莫关山没想到会有人主动跟自己说话,吓了一跳,愣了愣才想起他的问题。可这问题也难住了莫关山,什么“心得体会”,他只有炖牛肉的心得体会,那…那方面,别谈心得了,就是体会也没有啊!实话实说的话,绝对会被笑的啊!卧槽卧槽!简直哔了狗了!


“莫关山,到你了。”工作人员的声音如同天籁般传进莫关山的耳朵。


“是我!……先走了。”一边应着传唤一边快速说着告辞的话,莫关山跟着工作人员快步走出了等候室。 


已经面试了好几个人,但贺天却觉得越来越没意思,这些个应聘的想的全是用老板的钱免费看小黄片,根本没有什么专业素质,可能有些人连鉴黄的定义都还没搞清楚,也就更别说鉴黄的责任了。贺天瞥见那些男人眼中藏得或深或浅的欲望,冷笑着,开始后悔自己的心血来潮,懒得说一个字,再一次用眼神示意助理换人。


站在应聘室门前,莫关山才发觉自己刚才放松的太早了,接下来要面对的才是真正的考验啊……


“莫关山,你行的!哈!”暗自鼓舞了一番士气的莫关山终于推开了应聘室的门……


“诶嘿~就两个人,还好还好……不过,这公司员工的颜值都要求这么高的吗?”莫关山这么多年第一次对自己的外貌产生了不自信。


“你好,这是我的简历,我叫莫关山。”

评论(19)

热度(153)